|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霞浦频道 > 霞浦新闻 > 正文

冲锋陷阵的“老疾控”

2022-04-30 16:03:58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霞浦县医院新院医学观察点是目前霞浦县隔离人数最多、任务最重的医学观察点。有些人对医学观察点避之不及、望而却步,而义不容辞的疾控人却闻令而动,哪里需要便赶赴哪里,始终奋战在“疫”线最前沿,践行着“疾控卫士”的初心和使命。

4月18日晚10时,为了确保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及时性和规范性,在医学观察点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县疾控中心主任卓长超给中心消杀经验丰富的毕亚敏打了电话,知晓情况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简单收拾后,便赶赴医学观察点。

“这是我的责任,我义不容辞”。进驻医学观察点后,他继续发挥着“老黄牛”精神,在“疫”线前沿辛勤耕耘着。医学观察点的消毒和垃圾清运工作不仅任务艰巨还存在不少问题,作为防控消毒成员的他忠于职守、临难不怯,不仅高效完成组长交代任务,还积极协助组长梳理医学观察点防控消毒及垃圾清运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查缺补漏。认真协助制定消毒、垃圾清运等工作规章制度让各项工作有规可依;积极献言献策,不断完善防控消毒组各项工作安排表,细化职责分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耐心细心指导消杀人员规范开展消毒工作……他时刻为医学观察点防控消毒及垃圾清运工作畅通有序运转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我没关系,还能坚持住”。每当防控消毒组组长卓长超提醒他要注意休息,注意身体时,身为劳模的他总是这样答到。在医学观察点内,他不仅要参与医学观察点各区域消杀工作,做好消杀人员的培训工作,还要负责对隔离房间等物表环境进行核酸标本采集,而不管是消杀还是标本采集,都是直接与病毒“面对面”,面对十分繁重又危险的消杀、采样任务,身着厚重的“战衣”的他彰显劳模本色,从不叫苦、抱怨。始终奋斗在与病毒作战的最前线,默默的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负重前行。尤其在进行病例房间终末消杀、环境采样时,他都亲自上场,进行全方位消杀和样本采集,确保不留死角。他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劳动模范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疾控卫士的初心和使命,而他却说自己不是英雄,只是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疫情来临,责无旁贷”这是全体疾控人的心声,更是“老防疫”的精神传承!霞浦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卓长超主任以身作则的带领下,在毕亚敏“老黄牛”精神的鼓舞下,也都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以激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努力当好人民的“健康守护人”!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