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车内惊现眼镜王蛇 民警抓蛇消除险情

nd.fjsen.com  2022-05-05 14:50:28 赵巧红 李文福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喂,110吗?我车里藏着一条眼镜王蛇,好大一只吓死人了,麻烦来帮忙处理一下……”4月25日,福安市公安局溪潭派出所接到110转警,市民刘先生小车内惊现一只眼镜蛇

据悉,刘先生报警称其停在溪潭镇工业园区内的小车引擎盖内钻进一条碗口粗细的眼镜王蛇,刘先生及路人均害怕不敢靠近。接警后,溪潭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值班警力,携带好捕蛇钳及编织袋后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发现,车辆引擎盖内盘踞着一条约2米长的黑色眼镜王蛇,正扭动着粗大的身躯,场面十分吓人。

为防止蛇蹿出伤人,民警迅速疏散现场围观的群众,告知群众远离车辆,同时合理分工警力,两人手持捕蛇钳左右围攻控制蛇头与蛇身,一人准备好编织袋在旁伺机而动,确定蛇被控制后,迅速将蛇拉出装进编织袋内。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蛇控制,消除了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气温上升,蛇类爬行动物喜欢躲藏在阴凉的车内、家中隐蔽角落等处,使用车辆前要进行安全检查,若发现蛇出没,不要轻易惊扰,非专业人员勿尝试徒手控制,以免被蛇咬伤,应及时拨打110或者119,等待救援。(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李文福)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控制,迅速,车辆,王蛇,编织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