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蕉城区312个核酸采样点高速运转

2022-05-12 11:12:34  作者:陈容 余汕康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有速度有温度

蕉城区312个核酸采样点高速运转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部署,5月9日起,蕉城区312个核酸采样点迅速运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家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一股股抗疫力量。

5月11日上午,蕉城区各网格点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在蕉南街道芦坪社区核酸采样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排队登记、等待采样。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坚守前沿,配合默契,为全面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保障。

“社区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动员部署,联合共建单位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共计100多人,投入到社区的3个核酸采样点。”蕉城区芦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仰彬说。

张仰彬介绍,芦坪社区属于开放式社区,商铺多、人员流动性大,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社区持续优化采样点的布局设置,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便捷、高效、温馨的核酸采样环境。其中,鹤峰市场旁的采样点,共设有普通人员通道6条,特殊人员绿色通道1条,每条通道均可容纳20人有序间隔排队。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做完核酸采样的市民逐一发放核酸检测纸手环,作为出入小区以及公共场所的有效凭证。

各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高度支持和配合,大家自觉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市民黄先生说:“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信任政府的处置能力,我相信一切会越变越好。”(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通讯员 余汕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