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电业局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开展防雷排查 消除线路安全隐患

nd.fjsen.com  2022-05-13 09:07:06 姜南昵 许皓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姜南昵 许皓淼)日前,宁德供电公司组织输电带电作业工作人员对110千伏新牵线#56、#57、#59塔因雷击而损坏的绝缘子串进行更换,进一步提高线路耐雷水平,为春季线路安全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该公司此前组织开展2022年度春季电网防雷设备隐患排查,对往年易发生雷击线路进行全面梳理,结合以往线路防雷工作经验及线路实际运行情况,查找易发生雷击线路区段。排查发现,辖区内110千伏新牵线#56、#57、#59塔因雷击而损坏的绝缘子串未更换,存在设备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输电带电作业人员结合线路停电计划,在停电前组织现场勘查,制定详细周密的检修工作方案。当天,输电带电作业工作人员整装待发,经过班前会讨论后,有序开展工作。经过一天的努力,当天共更换110千伏新牵线#56、#57、#59塔所有遭雷击的绝缘子串,有效地提高了线路运行的可靠性。

后续,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春季安全大检查和防雷排查工作力度,制订差异化防雷应对策略,通过对雷击频繁线路安装避雷器、更换绝缘子等措施,进一步提升输电线路运行的可靠性,夯实电网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提升线路“免疫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线路,工作,雷击,公司,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