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加快旅游市场复工复市 宁德市开展“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

2022-05-20 03:35:00  作者:周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宁德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周涛)19日上午,由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霞浦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闽山闽水物华新·山海宁德·行摄霞浦”2022年中国旅游日宁德分会场(霞浦)暨“畅游东海·自驾霞浦”大型自驾游活动在宁德市霞浦县举办。借此契机,宁德市文旅局先后发布了五条“福”文化旅游线路、宁德市旅游景区惠民优惠措施、霞浦县四条旅游精品线路。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此次活动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为主题,现场通过精彩的文艺汇演,讲述宁德山海故事。活动设置的有奖问答环节,不仅让游客体验一把“最强大脑”,获奖的游客还有机会获得霞浦景区门票、网红民宿体验券以及霞浦特产大礼包等多重好礼。

图为文艺表演《畲家婚庆》表演。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启动仪式上,宁德市发布了五条宁德“福”文化主题线路,深入挖掘宁德市福文化内涵,串联山海资源、历史文化、乡村田园、畲族风情、美食特产等特色旅游资源,推出洞天福地祈“福”之旅、山海画廊见“福”之旅、山珍海味品“福”之旅、茶源畲乡亲“福”之旅、研学探秘寻“福”之旅,让游客饱眼福、满口福、送祝福。

图为活动现场文艺表演。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此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宁德市文旅局倡导全市收费景区推出了一系列的旅游惠民政策,全市14家收费景区参与活动,推出了旅游联票、旅游套餐以及对抗疫工作者、医护人员、劳动模范等免票的优惠,让广大游客真心实惠享受旅游发展成果。

图为自驾游活动开幕。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旅游旺则百业旺,高质量的旅游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宁德市文旅局党组书记 、局长霍立昀表示,通过“旅游+”“+旅游”,打造品茶之旅、问道之旅、亲水之旅、康养之旅、农耕之旅、海岛之旅、文创之旅、祈福之旅、红色之旅、浪漫之旅等十条特色线路,形成霞浦“摄影+民宿”、福鼎“白茶+文化”、屏南“古村落+文创”等旅游发展新模式,着力做大做优做强文旅经济,努力将宁德打造成全国著名的山海休闲旅游目的地。

图为霞浦县自驾游车队为活动加油助威。东南网记者周涛 摄

霞浦是福建省海岸线最长、浅海滩涂面积最广、岛屿最多的沿海县份。是“国际滩涂摄影胜地”“国际海钓赛事基地”,位居“中国十大风光摄影圣地之首”,荣获“2022美丽中国首选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霞浦按照全域旅游“三步走”总体思路,推进重大旅游项目,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创新旅游发展业态,着力打造“滩涂摄影天堂、休闲度假胜地”金名片。2021年全县接待游客711.66万人次,旅游收入65.28亿元,分别增长22.9%、12.4%。“霞浦是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欢迎大家来霞浦感受山海之美,体验人文之韵。”霞浦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雷旺清表示。

当天下午,霞浦县还邀请了各大新闻媒体记者、抖音、小红书网红旅游达人、霞浦自驾游车友沿东海1号风景观光道开启自驾旅程,通过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带领全国游客“云游霞浦”,让民众足不出户体验霞浦壮美自然风光和深厚人文底蕴。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