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闽浙五乡镇跨省联盟共促茶产业交流合作

2022-05-23 11:20:41  作者: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19日,浙江省庆元县松源街道、龙溪乡、举水乡、江根乡和我省寿宁县下党乡等5个乡镇(街道)在龙溪乡签订了《浙闽边茶产业技术技能联盟合作协议》。

据介绍,5个乡镇(街道)将组建浙闽边茶产业技术技能联盟,进一步促进浙闽边茶产业交流合作,有效提高区域茶产业发展水平,打造浙闽边茶产业高地,为促进茶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茶叶是下党乡农业主导产业,目前,全乡茶叶种植5000余亩,年产量50余万斤,产值近4000万元。近年来,下党乡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理念,于2015年推出“扶贫定制茶园”模式,创新“只卖茶园不卖茶”的消费扶贫理念,打造“下乡的味道”品牌,先后获得多个荣誉:2017年,“下乡的味道”扶贫定制茶园被国务院扶贫办收集整理为全国12则精准扶贫典型案例之一;2018年,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2019年,被评为福建省龙头企业和被指定为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赛事用茶;2020年,荣获“张天福杯”第十七届“闽茶杯”(春季)红茶类金奖;2021年,荣获宁德首届红茶大赛双金奖和第七届海峡两岸茶王赛红茶类金奖。

“此次浙闽边茶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下党乡来说意义重大。”寿宁县下党乡乡长吴德告诉记者,下党乡将以此次联盟为契机,加强与4个乡镇(街道)的茶产业技术技能交流,增加茶企业间的互动,探索共建产学研联合体或研发中心,增强区域内茶产业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茶农增收。(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