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福鼎频道 > 正文

宁德现有规模最大驾考场正式投入使用

2022-05-24 20:19:46  作者:张文奎 夏岩缘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叶伏国

福建天华驾驶员考训场

5月20日,位于福鼎市白琳镇的福建天华驾驶员考训场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宁德现有规模最大的驾考场地,该场地预计将满足每年8万名驾驶人的考试需求。

天华驾驶员考训场项目是双百民生项目,也是宁德唯一一家按照驾考、训练分离标准化要求建设实施的驾考场。项目占地面积140多亩,系福建天华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项目建设有考试大楼、综合业务大楼、驾考场、加油点、车辆销售、检测、维修站及酒店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可为考生提供培训、考试、餐饮、住宿等“一站式”驾考服务。

考场投用当日,迎来了第一批考试人员。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考场。福鼎考生张小倩顺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她说:“在福鼎就能考驾照,不用去福安,确实很方便,而且这个场地各方面的条件设施都很好,今天一次性就过了,很开心。”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大队大队长陈永健告诉记者,天华驾考场是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以来,福建省内目前最新的一个驾考场地。该项目具备完善的考试设备及相关系统,不仅可以帮助交管部门进行公平公正的电子评判,也能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良好的考试环境。

“天华驾驶员考训场项目的正式投入使用,基本补齐了宁德市范围内驾驶人考场资源不足的短板,让宁德市驾驶人考试场布局的更加合理,有效解决了群众驾驶人考试‘最后一公里’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蔡升说。

“除了满足福鼎本地群众的驾考需求,我们驾考场还将辐射浙江泰顺、苍南、平阳等地,给闽浙一带的群众带来便利。”福建天华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均进表示。目前,项目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后,还将抓紧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项目二期将建设9栋考生公寓,计划下个月正式动工,我们将按照‘质量第一、信誉第一、创一流服务’的服务宗旨,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流驾考培训基地。” 施均进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夏岩缘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