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霞浦县人社局:“123”工作法助力群众就业创业

2022-05-30 10:41:47  作者:陈映红 叶志坚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5月20日晚,霞浦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县就业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霞浦县高校毕业生暨民营企业网络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活动中,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线与网友互动,宣传解读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有求职需求的观众筛选合适的岗位、进行就业指导,向通过后台投送简历的求职者精准推介岗位信息,一站式服务深受用人主体和群众的好评。

“目前,我们已成功举办2场直播招聘及政策宣讲活动,为求职者提供了50余家企业、1000多个岗位。”霞浦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知晓率,促进政策落地见效、造福群众,连日来,霞浦县人社局通过“123”工作法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狠抓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落实。开辟线上宣传“第二阵地”,举办直播招聘等活动正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123”工作法即上下拧成“一股绳”、“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三进”掀热潮。运用“123”工作法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以来,霞浦县人社局不断凝聚县乡人社力量,拓展政策宣传覆盖面,确定每周四为“霞浦县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日”,在全县270多个基层人社平台的LED宣传屏上,全天候滚动播放就业创业政策;组织县、乡两级人社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申报流程。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28家,发放宣传册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800多人次。

在做好线下宣传的同时,线上推广同步进行。霞浦县充分发挥县人力资源市场、公共就业窗口、基层人社平台等线下政策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开辟线上宣传“第二阵地”,通过“霞浦县就业创业之窗”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政策、开展网络直播招聘及政策宣讲活动、推送政策到企业微信群,不断延伸创业就业惠民政策宣传触角,努力做到政策覆盖不留死角。

此外,霞浦县人社局统筹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三进”活动。组织用工服务队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座谈交流,打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走进县职业中专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宣传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谈,了解实习情况和就业需求,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来到辖区内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宁德时代科士达科技有限公司、霞浦三沙华美实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企业现阶段运营和用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介绍补贴申办流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促进就业创业。(闽东日报记者 陈映红 通讯员 叶志坚)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