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31 08:59:01  作者: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5月30日,市政协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在认领的农地上种植地瓜,助力粮食安全保障和乡村振兴。市政协副主席黄建龙、刘登健、钟梅允,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头顶烈日,挽起衣袖、卷起裤管下到地里,有的挥舞着锄头、翻耕地、除杂草,有的躬下身子在园地里插地瓜苗,一派繁忙景象。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今年开春,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耕地保障粮食安全行动,发动机关干部和部分政协委员,在蕉城区金涵乡上金贝村、古田县大甲镇村溪村、屏南县屏城乡前汾溪村等共认领40亩拋荒地,每亩支付2000元,委托专业合作社和农民,将拋荒地复垦后用于种植水稻、地瓜、玉米等粮食作物。

大家表示,保障粮食安全,不仅仅是农民的事,也是全社会的事。动员国家公职人员和城里人到农村认领抛荒地种粮,可营造全社会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积极发展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这次主题党日,让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政协委员参加田间劳动,可进一步增强他们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