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我在宁德有亩田”暨“蕉城良田”开耕认领仪式启动

2022-06-02 16:37:30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当前正值夏粮播种、插秧的季节,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倡导的“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活动,我们推出“蕉城良田”认领平台,认领方式更为多样,可以全托管、半托管,也可以自管,还可以定制或会员制,必将掀起新一轮“我在宁德有亩田”认领高潮。”蕉城区区委副书记叶浩文说。

与会领导嘉宾为认领“蕉城良田”的省直机关代表,市、区直单位代表颁发牌匾。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6月1日,“我在宁德有亩田”暨“蕉城良田”认领开耕启动仪式在蕉城区虎贝镇梅鹤村举行。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认领“蕉城良田”的省直机关代表,市、区直单位代表颁发牌匾,并为认领虎贝镇“一分田”的个人代表颁发证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稻田插秧体验区、虎贝美食品尝区、文创非遗产品等展区。

“我在宁德有亩田”暨“蕉城良田”开耕认领启动仪式现场 潘月容 摄

敲锣开耕。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一捆捆绿色的秧苗被抛进水田,妙趣横生的插秧比赛吸引认领田地的党员干部群众争相参与,他们纷纷卷起裤脚,走进田间,体验插秧和劳动的乐趣。

认领”一分田“个人代表体验插秧。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活动现场,在宁德生活多年的符玥女士携六岁的儿子前来体验插秧栽种,感受农耕乐趣。“我之前是在官方微信平台上看到了耕地认领活动,便果断报名参加,希望通过粮食种植过程的亲身体验,能让孩子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理解更加深刻,从小种下节约粮食的‘种子'。”符玥说。

插秧比赛。东南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摄

据了解,2022年,蕉城区区委、区政府出台了《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粮食生产暨粮食安全蕉城行动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粮食安全蕉城行动”中表率先锋作用的通知》、《关于推动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认领帮扶抛荒地复垦复种活动的通知》,蕉城区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开展“蕉城良田”认领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政策引领、组织带动、党员表率、个人认领等多项举措,有效地带动了蕉城粮食生产。

蕉城区全区党员干部挂钩各类种粮主体承包复耕土地1045亩;成立或依托现有43家合作社、联合社,整合农村抛荒耕地,实现集中流转土地2600余亩;34家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146家区、乡单位党组织与挂钩村党支部合作共建,累计认领抛荒地1551亩,签订认购协议119份,投入资金逾373万元;300个社会组织、非公单位、家庭积极与乡镇签订协议,体验农耕文化、耕种乐趣,认筹金额达到15万元……

今年以来,蕉城共复耕复垦6283亩抛荒地。1一4 月全区春播面积达 1.27 万亩,创历史新高。第一季度全区农业总产值达10.7亿元,增长6.6%,是近年来该区粮食生产、农业发展最好的年份。

端稳“粮食饭碗”,守好“米袋子”,这些数据就是“治荒稳粮”的“蕉城答卷”。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