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期宁德市共接待游客7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30亿元

2022-06-07 10:53:50  作者: 刘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端午假期宁德市旅游市场人气回暖

共接待游客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0亿元

6月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端午假期,在文旅促消费政策和行业优惠让利活动的叠加带动下,全市文旅市场热度进一步拉升,共接待游客7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30亿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端午前后,我市开展“乐游山海·约惠宁德”文旅促消费活动,发放“文旅消费券”120万元,引导各大景区推出旅游联票、旅游套餐等优惠让利活动,做好政策叠加,持续释放文旅消费需求。

丰富民俗活动,市民就近欢度端午。端午佳节,各地纷纷举办端午民俗活动,配合吃、住、购、娱等方面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体验。自驾游、家庭游、郊外游、乡村游是出游主流,各类乡村旅游点、文旅综合体和民宿成为假期休闲度假的热门选项,亲子、露营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节前,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多措并举,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应对假日旅游的各项准备工作。端午期间,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实施流量管控措施,优化旅游路线,加强场所消杀工作,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59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13家,整改问题隐患4处。(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