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宁德市局单位网群 > 电业局 > 正文

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电力“陪考人”严阵以待 全力为高考护航

2022-06-07 15:35:00  作者:梁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梁荣)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莘莘学子们在家长期盼的目光中走进考场,这是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大考。但是高考对于电力人而言,同样是一场永不缺席的“考验”。当考试铃声响起时,在每个高考考点的角落,来自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的保电值守人员正严阵以待,立足岗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提前部署,双路电源护航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学子们9年寒窗苦读的最终战场,也是电力企业必经的一年一度的保电战役,高考时值盛夏,也是用电负荷的高峰期。如何保证每一个高考考点的电力保障,福安市供电公司从最有效的双电源供电入手。

今年5月,福安市供电公司提前对2022年高考保供电工作进行部署,根据前期摸排,确定每个考点的供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期间发现部分考点长期以来都是单回电源供电,比如宁德市民族中学扆山校区,而该考点是福安市中高考主要考点之一,但长期以来却由10千伏万利线进行单回供电。由于只有一回电源,每到高考时期,供电部门便需要派驻移动发电车进行供电保障。如何确保考点在高考期间的稳定供电成了最大的问题。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高考考点单回供电问题,福安市供电公司在5月前新建四回10千伏主干线路,为各高考考点的双电源改造打好基础。5月4日,宁德市民族中学扆山校区(福安一中高考考点)率先开始改造,随后福安市城北中学、宁德市民族中学富春校区、福安市德艺学校逐一进行改造施工,并在5月中学全面完成双电源改造,为2022年高考保供电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当年你培养我,今天我守护你

在福安市供电公司高考保供电队伍中,有两名“特殊”的保电人员,他们是供服公司福安分公司青年员工邱琳丹和陈杰。凑巧的是,2022年高考保供电期间,他们两人分别驻守在自己母校——福安市城北中学考点和福安市第一中学考点。

6月6日下午,高考前夕,邱琳丹和陈杰分别跟随保电队伍,对两个高考考点供电线路运行方式进行调整,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随后,他们在老师傅的带领下,对考点内部变压器负载情况、配电室情况、UBS电源运行情况、自备电源情况、应急预案准备情况进行最后复核。

检查期间,毕业于福安市城北中学的邱琳丹表示“明天就是2022年全国高考,我们的保电工作即将迎接‘大考’。曾经,我在这里走进大学;今天,我以‘守护者’的身份重回母校,守护我的学弟、学妹们参加高考,祝他们旗开得胜。”

7日上午,11时30分,伴随着交卷铃声响起,在福安一中高考考点值守的陈杰长舒了一口气, “没想到能回到母校保电,又激动又紧张。”五年前,那个坐在考场里的男孩,如今已蜕变成长,身着国网绿,守护起了更多孩子的憧憬和希望。他说,“当年你培养我,今天我守护你,希望每一颗炙热的少年心都能驶向美好的明天。”

做足保电功课 电“亮”学子追梦路

高考是万千学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关乎千家万户的前程命运,更牵动着每一位电力人的心。为助力学子圆梦高考,国网福安市供电公司全面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严格遵循“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工作原则,落实责任、明确措施、统筹部署、细化落实,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安全供电万无一失。

据了解,福安市供电公司自5月开始,早准备、早计划、早部署,提前制定了《2022年高考保供电方案》,成立了专门的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针对保障供电可靠、用电安全要求高的实际,明确保电范围,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的技术力量,对考场学校内线路设备、配电设施及用电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特殊巡视。

在高考前,公司城供中心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市区4个高考考点周边的低压线路、用电设施进行多轮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缺,对老化线路进行了更换,确保供电线路正常运行;成立党员应急抢修小分队,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并提前做好抢修备品备件贮备、应急电源和抢修车辆备用,确保供用电万无一失。

考试期间,福安市供电公司还加强24小时值班抢修力量,党员应急抢修和技术人员进驻到每个考场,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全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也为孩子们光明的未来护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