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志愿者爱心助考 为梦想温暖“护航”

2022-06-09 09:30:00  作者:张颖珍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小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为考生护航

6月8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紧张进行中,宁师附小的小志愿者们在当天也投入到他们的首次高考志愿服务里,“这是我第一次见证高考,哥哥姐姐们都是好样的。”一年级的志愿者毛弋玄说,看到考生踏进考场,自己既紧张又羡慕,也为自己能为他们出一份力而骄傲。

记者了解到,这次爱心护考行动是宁师附小署前校区“护学联盟”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参加爱心护考,让孩子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同时也体验一把高考的氛围。”护学联盟志愿者冯友烽介绍,考试期间,他们在五中考点外设立了服务区域,除了为考生提供应急的考试文具和饮用水外,还为陪考家长免费供应矿泉水、雨伞、扇子、应急防暑药品等,同时,在现场协助交警维持考场周围环境,进行人流分散疏导。

“8日当天雨下得特别大,但是孩子们都没叫苦,在雨中为下车的考生打伞,宁愿淋湿自己,也要护着哥哥姐姐们顺利进入考场。”家长志愿者陈芳表示,作为一名家长志愿者,她在这场护考行动中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希望以后能带孩子参与更多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志愿精神。(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陈容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