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青春防护墙

2022-06-14 10:47:47  作者:赵巧红 李文福 马思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新型毒品有哪些?遇到“朋友,试一下”的招呼,你会怎么应付?不正确食用止咳水也会上瘾?6月10日上午,福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走进福安师范附小“小星星电视台”演播厅,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为全校2200多名师生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进校园专题讲座。

讲座中,宣讲员通过生动的PPT演示,为师生详细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远离毒品等知识,呼吁同学们谨慎交友,远离陌生场所,坚决向各类毒品说“不”。直播结束后,一场别出心裁的趣味禁毒教育活动在一楼大厅展开,大队民警精心制作了一个巨型“飞行棋盘”,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传统的禁毒宣传方式与新颖、简单的趣味性游戏相结合,参与游戏的学生在快乐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接受禁毒知识。

游戏结束后,民警还号召同学们争当禁毒小卫士,并将所学的禁毒知识带给家里的亲戚朋友,形成以点带面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此次进校宣传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毒品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通讯员 李文福 马思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