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柘荣楮坪:全员大走访 普法送上门

2022-06-14 10:57:17  作者:郑德冬 林心琪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三五人一组,一天几里路,挨家挨户敲,普法不漏户”。日前,柘荣县楮坪乡综治网格员陶秀凤编了一首打油诗,描写了进村入户普法宣传的日常活动。

“发挥网格员熟悉村情的优势,一名综治网格员带2至3名普法志愿者,进到田间地头、村口凉亭、农家大院,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骗APP,面对面普及毒品源识别等知识。”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延伸法治触角,楮坪乡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员大走访”活动和“敲门行动”,密织普法网。

普法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对出租民房、废弃厂房、空闲宅基地等易涉毒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排查,遇群众矛盾纠纷现场调解等,有力提升了工作实效。今年来,该乡共组织综治网格员普法上门112人次入户1209户。(闽东日报 郑德冬 林心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