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康厝畲族乡: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2022-06-15 11:14:15  作者:林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3日晚,国道G353线福安康厝畲族乡洋溪段发生一处滑坡。收到消息后,康厝畲族乡政府立即组织道安办、派出所、蓝天救援白云山中队前往现场进行清障,确保来往车辆安全。

抢修滑坡堵塞路面、清理倒塌树木、不间断排查重点地带人员安全问题……连日来,福安市康厝畲族乡不断上演着干部顶风冒雨、勇挑重担、奋战防汛救灾一线的场景。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福安市康厝畲族乡紧急响应,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成立防汛救灾工作专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山塘、水库、道路、河流、低洼地带、老旧房屋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地质灾害点周边在家群众人数,及时转移群众,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转移过程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避免降水叠加效应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层层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充实防汛物资,启动应急预案,派遣救援抢险队伍,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乡累计下沉干部102人,转移危险区域群众330人。(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