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行宁德分行:守住养老金“钱袋子”

2022-06-16 08:44:03  作者:   来源:建设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为积极响应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按照全国、省、市部署会议精神,建行宁德分行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相关方案,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专项行动。

6月1日,建行宁德分行营业部开展老年客户防诈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当地社区的老年人群体代表参加。活动从老年人受骗的主要原因分析、涉诈举报内容、老年人防范诈骗的提示、举报方式等方面为老年客户上了一堂防诈、反诈课。通过宣传,提升老年人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活动期间,建行宁德分行金融志愿者积极宣传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协助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

“这个活动做得很好,对防范老年人上当受骗很有帮助,是送给我们老年人最好的礼物。”活动结束后,老年人纷纷表示了解了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段,也明白了遇到此类情形时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倍加注意,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牢牢守住养老金“钱袋子”。

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当地老年群体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提高了防范意识,营造了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更好地维护了老年人切身合法利益,助推“断卡”行动,共筑反诈“安全墙”。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