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梁伟新赴蕉城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2022-06-16 09:41:49  作者:郑雨桐 张桂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走在最前列 勇当排头兵 为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梁伟新赴蕉城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

6月15日,市委书记梁伟新赴蕉城区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指导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工作。市领导吴允明、刘笃凡参加。

梁伟新来到国道228(纵一线)碗窑至城澳(罗源界)公路工程和三都澳大黄鱼产业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他强调,公路工程要统筹考虑资源占用、投资成本、交通秩序、施工难度、景观效果等因素,采取桥、堤、路、隧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设计,并经过专家研究论证,综合比选最优方案,努力打造出更优质、更节约、更美观的工程。产业园项目要围绕打造良种中心、加工中心、交易中心、大数据中心等目标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产业园综合效益。

在九都镇九仙村,梁伟新认真参观了农家乐、凤凰广场、智慧安防小区项目等。他指出,要认真思考“游客到这里来干什么”的问题,定期开展畲族歌舞、情景剧等展演,不断吸引人气、留住游客;要加快发展道口经济,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大型仓储项目,努力实现以物流带动人流;要充分发挥、延伸智慧社区精细化管理平台作用,及时呼应群众需求,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现在主要种植什么品种?效益怎么样?下一步发展思路是什么?”在赤溪镇,梁伟新与茶企负责人、乡镇干部等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状况,并察看了宁德天山茶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和大宝峰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蕉城茶产业发展规划。他指出,要将茶产业和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加快打造精品茶旅线路;要吸引本地茶企入驻示范园,延伸带动更多龙头企业进驻,形成产业发展规模效应。梁伟新还实地察看了石桥村黄鞠文化产业园(一期)、霍童镇线狮演艺建设项目和霍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梁伟新在霍童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蕉城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蕉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埋头苦干、接续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成绩值得肯定。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蕉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战略目标,结合实施“三提三效”行动,锚定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等重点任务,不需扬鞭自奋蹄,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进展,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最前列,切实当好发展“排头兵”,为谱写“宁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梁伟新强调——

要把每一个重点项目当作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要树牢“100-1=0”的理念,遇到问题不避重就轻、推诿扯皮,压茬推进项目包装、报批、安征迁等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策划能力、运作能力、整合能力。

要系统推进城乡统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大黄鱼、茶叶等特色产业,持续推进村庄改造,特别是金牌旅游村、少数民族村、老区基点村、海岛村等重点村改造,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内涵;

要着力改善城乡结合部面貌,努力解决好“差一点”问题,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违章搭盖清理等工作,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要按照“标准要高、设计要巧、质量要优、效果要好”的原则,持之以恒建设中心城市,集中有限资金逐年分片解决短板问题,推动城市功能品质与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一颗敬畏之心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做好保护与开发文章,为宁德发展厚植绿色优势。

要开拓创新、打响“宁德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创新便民办事新做法,着力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

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小微园,集聚更多产业发展、城市发展需要的小微企业。

要花更大力气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分兵把守、分级负责、分类施策的落实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培育更多忠诚干净担当的“猛将”“闯将”“干将”,努力锻造勇担重任、争创一流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新宁德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文 张桂汉/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