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全市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加快推进 “法治政府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6-16 11:20:19  作者:林鼎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15日,全市加强行政应诉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年”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通报全市2021年及2022年1至4月份的行政应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行政应诉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强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加强对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管理与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确保公正文明执法。要盯紧重点,落实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形成出庭应诉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强法制机构建设,提高应诉水平。要强化措施,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加强行政案件诉前、诉中和诉后化解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矛盾纠纷的主渠道作用,实质性化解涉军维稳、征地拆迁、民代幼等矛盾纠纷,努力把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行政程序中。要压实责任,落实奖罚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切实防范行政诉讼败诉风险。要加强与人民法院协调和沟通,认真对待人民法院发出的司法建议和诉讼风险预警通知,对存在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加以改进并及时向法院反馈结果。要以创新的理念、法治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鼎)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