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风雨坚守 宁德城市管理牢筑防汛安全网

2022-06-20 17:11:38  作者:潘月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连日来,宁德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迅速行动,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筑牢城市防汛安全网。

拉警戒线。图源宁德城市管理

由宁德市城市管理系统、宁德市园林绿化中心组成的防汛应急小分队冒着强降雨,对排水和道路设施进行巡查,对积水路段进行紧急排水、清理被堵下水道排水口,对井盖错位、缺失和便道、路面下沉等设置警示标志,雨后及时修复,对雨水收水口及时清掏树枝、塑料袋等杂物。

清理淤塞下水道排水口。受访者供图

“井盖被堵住了,快用铁锨。”记者在侨兴路东湖御景路段看到宁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东侨大队应急小分队正在巡查辖区内涝点位、摸排路面水位,关注低洼路段的积水情况。应急小分队针对侨兴路东湖御景路段、宁一大厦等7个低洼内涝点,安排队员加强值守。截至目前,已出动49车次,240余人次,排查风险20余处,备足10余种设施设备、抢险装备。

此外,宁德市园林绿化中心全员出动,全面加强巡查,第一时间在受灾公园出入口设置警戒带,禁止群众进入,防范公园安全。应急抢险队伍第一时间到达各受灾公园绿地,抢险维护受损的设施,扶正加固树木,畅通沟渠排水,做好山体滑坡等应急处置工作,疏导交通。

据了解,6月5日至今,宁德市全市共出动园林绿地巡查1486人次,组织开展城市公园、道路绿地,广场防汛巡查,重点检查山体滑坡、临崖危石,临水警示标牌设置,公园排水管沟,树木倒伏、断枝清理等情况。全面清理公园绿地、城市道路中的断树残枝,及时疏通淤塞管网,快速清理临路山体滑坡土石方,保障城区雨水排泄,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