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调研组来宁调研

2022-06-24 10:55:28  作者:陈莉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21日至23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林卫宠带领调研组来宁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程树平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霞浦县畲族医药文化中心、崇儒畲族乡上水村和霞坪村,福安市溪潭镇兰田村、康厝畲族乡金斗洋村、穆云畲族乡虎头村和溪塔村、坂中畲族乡廉岭村和和安村、福安市畲医药展示馆、福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蕉城区八都镇猴盾村、七都镇北山村、福建畲艾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我市畲族医药发展、非遗保护传承、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蕉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围绕调研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林卫宠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推进畲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扶持畲族医药发展”是省政协十大重点提案,“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少数民族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省民族和宗教委员重点课题,对于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政协共同提高认识,深入少数民族群众中去,认真调研基层基础工作困难问题,为推动畲族医药发展、非遗保护传承、人居环境整治重点事项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畲族脱贫人口防返贫监测,破解非遗人才培养和评价难题,全力推进文旅品牌打造等,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思路、培植特色,持之以恒推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