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及界别协商会

2022-06-28 15:44:38  作者:缪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6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关于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及《加强乡风民俗引导建设》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刘国平,部分民革界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旅局就提案办理工作及界别协商工作情况通报;提案者和参会委员就提案办理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乡村是传统文化的承载点,是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要站在乡村振兴的高度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实现文化振兴甚至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找准抓手和着力点,依托闽东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资源,积极推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要建立标准,提高金牌旅游村的“金牌”含金量和旅游内涵,以滴水穿石的精神,脚踏实地,整合资源,加快推进金牌旅游村建设,使金牌旅游村与乡村文化振兴互为促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的建设,尤其注重发挥乡村振兴指导员和乡贤作用,培养引进人才,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会议强调,乡风民俗优化提升既是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文化建设的主要成果。要着力以健康向上的先进文化引领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去粗取精,守正创新,从而推动移风易俗,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闽东日报记者 缪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