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举办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2022-06-30 09:47:29  作者: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3日,市禁毒委联合蕉城、东侨禁毒委共同举办的“携手同心共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纪念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向宁德首届“禁毒先锋”颁奖。随后,由快递员、“外卖小哥”等组成的禁毒宣传骑行队伍缓缓驶离活动现场。“作为邮政寄递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利用快递员接触社会广泛、与市民交流频繁、便利等优势,既送邮件快件上门,也送禁毒知识上门,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邮政公司快递员潘志其说。

当天,市禁毒委还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展板、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向学生讲解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知识,引导大家利用虚拟技术场景及VR技术,切身感受毒品对人体产生的危害,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远离毒品侵害。

据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国家、省禁毒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管禁毒、系统治毒、专业缉毒、全民防毒”,围绕“打、防、管、控、宣、建”等环节,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整治成效不断巩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毒情形势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

今年是我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开局之年。“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树牢‘禁毒不止’理念,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下定‘首创必成’决心,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陈光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