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07-14 09:15:37  作者: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 

1.23万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和医务、警务人员下沉一线抗疫 

7月12日上午,宁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陈健夫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根据新闻发布会通报的消息,7月11日0时-24时,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隔离管控对象。7月3日以来,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86例,均在霞浦县。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经专家评估研判,有6个高风险区新调整为中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新调整为低风险区,现有高风险区38个、中风险区35个。

据陈健夫介绍,综合专家意见,我市还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积极鼓励霞浦县商超、农贸市场、便利店、药店等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营业,用好“福永兴e购”“多多买菜”等线上平台,提供多种保供平价套餐,满足群众个性化采购需求。中高风险区采取“街道汇总+企业配送”方式,向群众发放“保供包”。积极保障群众用水用电用气,在疫情期间实行“欠费不停水、不停电”、免收滞纳金、代缴燃气费等措施,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二是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完善24小时应急联络制度和医疗物资仓储调度制度,每日动态跟踪、监测全市重点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对在库物资实行清单化管理,及时增储相关医疗物资。目前,霞浦县储备医用N95口罩11.97万只、防护服5.97万套、医用外科手套3.47万双、隔离衣2.62万件、核酸检测提取试剂6.6万份、扩增试剂7.4万份,疫情相关治疗药品1.31万盒(支)。宁德市储备量同样充足,随时可调配各类医疗物资支援霞浦,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三是丰富线上文化供给。开展广电网络“电视便民看”活动,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机,并在互动电视平台开设“‘艺’起抗疫”专区,设置“艺”起抗疫、云游宁德等栏目,上线200多条防疫科普视频、抗疫文艺作品及人文旅游专题片,推出100多部主旋律大片供点播,让市民朋友的居家生活更加充实有趣。四是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落实服务保障措施,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坚持“货畅其流、人要严管”,霞浦所有高速公路、县际通道保持应通尽通。坚持“一企一专班”“一企一策”,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各重点企业和项目保持正常运转。五是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始终高度重视广大市民朋友们反映的涉疫诉求、关心关注的民生事项,组织专班人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处置,通过持续开展“线上大接访”活动,在线听民声、解民忧。之后还将在霞浦新闻网上发布近期大家比较关注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方便大家随时查阅。

相关部门负责人、疾控专家就市民关切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梅仔就万余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和医务、警务人员下沉一线抗疫,目前情况如何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陈梅仔介绍,本轮疫情以来,全市1.23万名机关企事业党员干部和医务、警务人员主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其中,下沉中高风险区的党员干部3486人,真正做到尽锐出战,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宁德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哪里有困难,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在中高风险区成立临时党组织41个,选派经验丰富的处级领导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建起了抗疫的坚强堡垒。尤其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霞浦县有1100多名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报到,带头亮明身份,落实“双报到”要求,与群众同心协力、并肩作战,以党心聚民心,以初心暖人心,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护墙。

开展了“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活动,实施“我与中高风险区亲友心连心”“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等7项活动,广大党员、志愿者与群众结对子、心连心,在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留下了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暖心故事,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针对解除集中隔离后,居家健康监测需注意什么这一问题,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志健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组建了最强的医疗护理救治团队进驻隔离病房及方舱医院,所有收治病例均得到良好的医疗救治。同时,集中隔离观察人员服从大局,克服困难,积极配合隔离工作,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期,陆续将有部分出院(舱)的新冠患者和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返回家中,分别进行7天和3天的居家健康监测。需要提醒的是,出院、出舱不可以全部放宽,解除隔离不代表解除风险,要严格按照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要求继续做好防护。(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