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援霞抗疫队:盛夏战“疫”勇担当 藏蓝警色护“宁”安

2022-07-14 11:12:41  作者: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赤日炎炎,七月伏天,宁德霞浦再现疫情。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东侨公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抽调精干警力赴霞浦县支援疫情防控。连日来,他们发挥“霞”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念,在流调溯源、封控区管控、核酸检测点等重要岗位上挥汗如雨,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林垚

带病坚守,只为跑赢病毒

“流调工作就是和病毒赛跑,早一分掌握涉疫人员活动轨迹,疫情蔓延风险就少一分!”

争分夺秒追踪涉疫人员活动轨迹,从海量数据中摸清疫情传播链条、确认密接者身份,并一一致电联系密接者配合防疫政策接受隔离……由于连日的高强度工作,严重缺乏休息的民警江林垚得了流感。即使头晕、喉咙发炎、咳嗽不停,但江林垚没有丝毫退却,仍带病坚守流调岗位。从7月4日至今,江林垚和同事们已筛查出500多名密接者并联系进行转运隔离。

从清晨到深夜,加班加点是流调员的工作常态,一分钟也不敢耽搁的江林垚更是常常吃饭错过饭点、吃药错过时间,周围的同事出于关心,都劝他说:“你感冒还没好,多休息下,有我们呢。”但江林垚却坚定地回答:“我这点小流感在疫情面前不算什么,我只想尽我所能多做点,再多做点!”

邹建明

用行动彰显“95”后青年民警的抗疫担当

邹建明,这个高高瘦瘦、说话略带腼腆的江西小伙,出生于1998年,2019年从边防军人转制为公安民警。脱下橄榄绿,换上藏青蓝的他,依旧保持着军人本色,在得知霞浦疫情形势严峻需要增援后,他毅然放弃早已安排好的年休假,主动请缨,向组织申请加入增援抗疫一线。

邹建明和江林垚一样,也是负责流调工作。面对浩如烟海的数据,他们需要凭借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一帧一帧查看视频画面、一条一条核对行程信息,全力开展追踪溯源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吃不下饭是常有的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热情,依旧每天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加班加点,工作到深夜,用实际行动彰显年轻民警的抗疫担当。

蔡文彬

穿上警服的第5天,他“逆行”而上奔赴“疫”线

蔡文彬是一名刚入职五天的“新警”,7月8日上午,在得知分局要增派警力支援霞浦的消息后,他便主动请缨,加入增援队伍。

协助开展封控区24小时轮班执勤、对封控区外围隔离设施进行定时巡查、对进出人员及生活物资进行登记消杀、发放防疫生活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一抵达霞浦彩虹社区封控区,蔡文彬与同事即刻便换上了隔离服,参与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彩虹社区属于中风险管控区域,包含3个小区,共有379户1326人。每日一轮的核酸检测,在医护人员抵达前,就已有近百位居民排起了长队等候,由于等待时间长,加之天气酷热,等候群众难免开始出现拥挤、推搡和抱怨等状况,蔡文彬及同伴们便会根据现场情况合理分割检测队伍、疏导群众情绪,护航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进行。入夜后,蔡文彬又主动冲在最前线,承担起夜间班次的巡逻防控工作,通过加强外围巡逻频次,对违反管控措施的居民进行劝阻劝导、批评教育,保证夜间封控区治安秩序稳定。

包敬灿

24小时值班后,他主动申请上“疫”线

“我父母还比较年轻,自己也没有家眷孩子,同事家里有一定负担,由我去最合适。”7月8日上午,刚结束24小时值班任务的辅警包敬灿,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单位微信群里关于增派警力支援霞浦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增援。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阵地。在到达霞浦彩虹社区封控区后,包敬灿顾不上休息,便即刻投入驻地布置、外卖及物资进出登记消毒、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封控区外围巡查等工作中直至凌晨。而仅在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封控区值守工作中

“此时起我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抗疫一线,看到身边屏南县党员突击队同事们不论什么时候都冲在前面,包敬灿切身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于是在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后,他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占子杰

40°高温,也无法阻挡他前进的脚步

“辅警也是警,我们不怕急难险重,只要人民群众需要,我们就往哪里冲。”7月8日,得知分局要增派警力支援霞浦,曾参加过0409宁德本土疫情隔离区值守工作的辅警占子杰,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增援队伍。

在跟随援霞队伍在霞浦临时落脚点短暂休整后,他迅速转入中高风险区安大锦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克服极端高温天气,与战友一起,积极参加24小时疫情防控卡口轮流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及社区驻点卡口的巡逻保卫和物资消杀等工作。因长时间的户外执勤导致中暑,占子杰的体感温度一度高达40℃,但他却拒绝了领导劝他返回落脚点休整的建议,只在原地进行短暂休息后,便又返回岗位继续工作。

尽管骄阳似火,但为护“宁”周全,他们奋战“疫”线,从不说累、从不退缩、从无怨言, “疫”霾渐渐散去,他们坚守护航的忙碌身影,也成了这个盛夏最舒心的那抹清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