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封控小区里 5人温情守护一栋楼

2022-07-17 20:40:51  作者:张喆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12日,霞浦县金顶国际小区一期5号楼的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志愿者团队向业主们发了一封感谢信,字字真诚。随后,志愿者的手机便“叮咚”响个不停,不断地弹出业主们发来的“谢谢”“感恩”“志愿者辛苦了”……

王雄荣、杨华、陈文浩、张哲、王慰五位同志都是宁德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先锋服务队的一员,有着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这次霞浦突发疫情后,他们最先站了出来,第一时间响应该局党组号召,紧急奔赴一线参加战“疫”。这是一支年轻的团队,责任、使命与担当让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7月初刚封控的时候,由于信息不畅通,业主们有很多疑惑无法得到解答,尤其是小区里4幢楼被列为高风险区时,业主们的焦虑情绪开始蔓延。”张哲说,面对突如其来的封控状态,队长王雄荣主动承担起“楼长”一职,召集其余四位队员明确职责、部署任务,摸排所负责楼栋的居民情况,并结对帮扶一位86岁行动不便的老人,及时上门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困难及需求,并为老人送上了暖心物资。

接到要组织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后,队员杨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主动申请加入扫码员队伍。这是一项繁琐的登记工作,需要操作人员“全副武装”,仔细核对人员信息,逐条核对录入每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每次核酸检测前,杨华都会提前到达检测点,穿戴好防护衣帽、口罩、手套等,在确保录入信息无误的前提下,“手速全开”,累计录入人员信息近1500多条,加快了该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进程。

除了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外,保供物资发放也是志愿者团队面临的重要任务。物资保障组一般把外卖团购、保供物资等送到楼栋门口,但谁来运上楼,又成为一个难题。一方面,楼里老人多,搬不动物资;另一方面,大家无序领物资存在感染风险。于是,队员王慰主动承担该任务,从大堂将一箱箱、一袋袋物资分发到每家每户的门口,尽最大努力减少“流动中的风险”。

七月正值我省公务员考试,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该小区5号楼一名考生的考试计划。面对焦虑的考生和家长,队员陈文浩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该考生做好考试对接工作,确保考生顺利完成了考试。

7月12日15时,该小区顺利从高风险区转为中风险区,业主们在微信群里表示感谢,五位年轻的志愿者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封控区内,他们化身“战斗员”“引导员”,竭尽全力为居民服务。他们是“跑腿员”“信息员”,收集汇总群众需求,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他们留下一个个忙碌而又坚毅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兑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承诺。如今,五位志愿者依然奔忙在小区的各个角落,积极助力小区防疫。(闽东日报 张喆)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