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支部委员会:坚持党建引领 聚力为民服务

2022-07-27 14:56:53  作者: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夜幕降临,东湖畔晚风轻拂,市民纷沓而至,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队员们准时出现在巡逻值勤点,他们兵分两路,沿湖岸进行巡查。

东湖湿地公园是全国唯一的地处中心城区的湿地公园,日均人流量约7500人,节假日期间高峰人流量达3万人。巡防队成立前,东湖周边盗抢案件频发,经常出现老人小孩走失、行人失足落水、轻生者跳湖自杀等情况。为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大门山派出所党支部积极探索成立环东湖巡防队。

该巡防队坚持党建引领,成立环东湖巡防队兼合式党支部,聚焦做好东湖周边治安防控和民生服务,打造环东湖周边立体防控圈、救助服务圈、文明示范圈。建队以来,东湖周边公园盗窃、“两抢”案件实现“零发案”,噪音扰民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东湖畔平稳有序的治安状况是大门山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聚力为民服务的生动缩影。大门山派出所辖区面积约16平方公里,近年来,该所将辖区范围广、人流大、警情多的治安难点,转变为防控准、处置快、服务优的治理亮点,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党员服务圈、平安防控圈、和谐示范圈,有力推进辖区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随着环东湖区域居住小区的快速发展,综合商圈的日臻成熟,辖区内治安问题日益突出、涉房地产物业纠纷频发。大门山派出所通过“律师进所”“人民调解员”公调机制,采取“一社区一民警,一小区一辅警”网格化管理和“3+N”警务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民警挂职社区的优势,牵头协调各界调解力量,开展纠纷联调化解。2021年,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警情599起,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率达100%。

与此同时,大门山派出所党支部还积极探索建立“1+9+N”党建模式和“六联”工作机制,通过大门山派出所党支部牵头,东湖周边9个社区党支部齐发力、N个相关驻区单位企业党支部共协作的方式和“政治理论联学、重点工作联抓、党员队伍联建、党建活动联办、湖滨治理联动、志愿服务联合”的形式,打通警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过全体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今年以来,大门山派出所共解决人民群众各类诉求750余人次,开展党建宣传、法治宣讲、文明宣传20场,消除安全隐患45处;疫情期间,圆满完成18轮核酸检测安保任务,有效确保社会秩序安定稳定。(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