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德人民医院支援霞浦抗疫医疗队:白衣驰援 平安凯旋

2022-07-29 15:00:22  作者:张颖珍 李枝端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7月25日,宁德人民医院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回了驰援霞浦抗疫的8位医疗队队员。

医疗队队员光荣凯旋

除了上百位每日轮转往返于蕉城、霞浦的核酸采样队队员,7月6日,人民医院再派出一批8人抗疫医疗队驰援前线,助力战“役”。

白衣执甲,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医护人员;义不容辞,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战士;不辱使命,他们是交出最美抗疫答卷的勇士……19个日夜,队员们用丰富的经验、过硬的技术、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驰援霞浦的抗疫任务。

他们是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徐琦、儿科副主任医师林昌喜、血透室主管护师何丽萍、急诊科护师林文妹、急诊科护师林丽春、儿科护士林青雯、儿科护士王思思、内科护士周仟虹。

逆行出征

紧急驰援霞浦

霞浦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宁德广大市民的心,在前期派遣核酸采样队支援霞浦的基础上,7月6日,宁德人民医院紧急组建抗疫医疗队,一行8人逆行出征,火速驰援霞浦抗疫。

“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帮助霞浦渡过难关。”抗疫医疗队领队、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徐琦说,守望相助,赴霞开展医疗援助是责任更是义务,是身为一名医生的天职,更是对兄弟县一份真挚的感情。

连续作战 

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医疗队队员在霞浦福宁医院支援抗疫

抵达对口支援的霞浦福宁医院,抗疫医疗队第一时间了解当地医疗状况,队员们迅速分组、明确分工,奔赴临床一线投入紧张的医疗救治工作。

“医疗队急诊科和儿科各3人,血透室1人,内科1人,当天就到各自的科室开展医护工作。”徐琦说,正值霞浦疫情最吃紧的关头,福宁医院的许多医护人员还承担了大量的外采核酸任务,医疗队的到来,对缓解福宁医院人手紧张的局面起到一定作用。

“大家是兄弟医院,院情有许多相似之处,收治的患者病情也大致相同。我们一起收治患者,探讨病情,也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儿科副主任医师林昌喜说道。

抗疫医疗队“两点一线”,除了住宿吃饭,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一线科室,与福宁医院的同仁一起工作、一起钻研医学技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抗疫经验,全力以赴、尽心尽责,与兄弟医院支援霞浦抗疫的同仁一道,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

载誉而归 

勇士平安凯旋

“慷慨自古英雄色,甘洒热血写青春。”霞浦县副县长叶小舜对抗疫医疗队的援助给予高度评价。19个日日夜夜的相处,抗疫医疗队与霞浦人民和福宁医院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叶小舜代表县政府为抗疫医疗队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队员们踏上返回的路程。

宁德人民医院为平安凯旋的勇士接风洗尘,队员们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休整和健康管理,无异常情况后,即可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大家用实际行动与汗水,践行了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者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大爱精神。(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李枝端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