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东侨公安:三个“坚持” 筑牢涉险公共区域夏季治安防线

2022-08-05 17:12:18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5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连日来,东侨分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多举措强化巡逻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涉险公共区域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筑牢夏季治安防线

坚持主动作为,细化风险排查 

一是开展“清仓式”排查。坚持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为目标,定期、不定期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护城河、湖泊水域周边及公园景区、游乐场所等地段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即整即改,整改到位,全力推动各类安全隐患清仓见底。

二是强化“多元化”巡逻防控。以辖区派出所8支巡防队为主要巡逻力量,针对夏季巡逻防控工作重点,实时开启“白+黑”运作模式,同时充分发挥基层所队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职能优势,调动网格员、保安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防范、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工作,着力打造警民共建、专群结合的多元共治格局,实现安全管理全面覆盖。

坚持多措并举,完善预防处置

一是精准研判预警。依托110报警平台,对近年来接报的人员溺水、踩踏等事件(事故)伤亡数据、处置情况进行全面回溯复盘,梳理研判涉险隐患信息,准确把握全区涉险公共区域治安动态,切实为“查、防、控”提供方向性依据。同时,完善涉险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功能,全面提升对涉险行为的识别预警、提前干预、防控化解能力。

二是科学设立警务室。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景区警务工作中,在公园、游乐场所、水域周边等人群易聚集处设立警务室及执勤点,作为群众就近报警求助、就近救援处置的依托,切实提高“屯兵景点、快速反应”的能力,有效将警力下沉、警务前移。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应急处置队伍拉动集结演练,严格落实好“1、3、5”分钟快速响应处置机制,进一步强化队伍应对突发案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14日以来,已组织开展应急演练1场。同时在涉水区域增配39个救生圈、39条救生绳等救援装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效能。

坚持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一是广泛开展安全教育。进景区、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以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设置宣传摊位、走访摸排等形式,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救援方法讲解演示等方式,积极向学生、游客、居民等群体普及防溺水、防踩踏、防事故等安全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等“看得见”的宣传形式,强化警示作用,引导群众在户外活动时,遵守相关警示和指引,做好自我保护。截至目前,共在辖区公共区域LED显示屏上播放防溺水、应急救护科普视频2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5条,设立警示牌17个。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