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抢抓施工黄金期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2-08-09 14:50:16  作者:张文奎 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周宁县的宁德市大数据产业园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挥汗如雨抢工期,项目已进入土建工程施工阶段。

连日晴好天气,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周宁县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周宁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规模化供水工程)建设现场,工人手持轮压机来回压实边坡回填碎石;在咸村镇站前工贸园区,打桩机、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隆隆作响;在福建省赛江流域防洪三期工程周宁段,工人们忙着安装护栏、建设透水砖步道清水平台……

今年以来,周宁县以“三提三效”活动和“实施‘双百’项目,献礼‘二十大’”活动为抓手,印发《周宁县2022年“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方案》,成立“重点项目攻坚年”行动领导小组,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调研、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制度,多措并举,千方百计抢时间、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助推经济发展全年红。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记者来到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园区内的福建东特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已建设完毕,进入试生产阶段。在其现代化车间里,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忙着检测、打包不锈钢管。

“我们公司主要是生产不锈钢中、小管,已经接到许多国内外订单。作为宁德市四大主导产业下游企业,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江苏、天津及欧盟等地区,预计月产能300多吨,到年末产值能达到6000万元。”福建东特管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东说。

近年来,周宁县深度对接宁德市四大主导产业迅猛发展机遇,立足于建链、强链、补链,稳步推进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站前工贸科技园区、梨坪铸造园区、山海协作产业集中区等“四大工业区”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让“金娃娃”引领山城工业高质量发展。

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总规划用地6000多亩,总投资50亿元,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周宁县首个百亿产业集群和财税收入翻番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整个园区建成后,可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百家。目前,项目一期签约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已有35家企业动工建设,21家企业投产,二期引进的不锈钢针管企业将填补宁德市不锈钢医疗器械制造领域的空白。

为了扩大产业规模,让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周宁县敢于去想、善于去谋。该县紧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定位,着力做好产业链延伸文章,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专业化招商,采取“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梳理编制“一件事”服务清单,“保姆式”服务贯穿项目进驻全流程,一个个支撑作用大、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好项目、大项目纷至沓来。

“金娃娃”引领,“磁吸效应”凸显。数据显示,今年周宁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6个,其中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92.79亿元。2022年上半年,该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08亿元,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0%。本月初,周宁县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20个,投资额107.6亿元,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精密铸造、医疗器械、康养旅游等诸多领域,附加值高、关联度大、拉动力强,将为周宁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双百’献礼活动和‘三比三赛’活动的‘指挥棒’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重点项目调度,加强谋划、储备、招引一批支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实现‘重点项目攻坚年’目标。”周宁县发改局局长李霞说。(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知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