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蕉城频道 > 正文

“百日行动”再添战果 全力以赴为安全加码

2022-08-12 11:36:07  作者:林思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思廷)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宁德市公安局飞鸾派出所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立足本地治安实际,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实街面巡逻力量,加大宣传发动力量,持续净化辖区治安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办理行政案件45起,侦破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抓获在逃8人。

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飞鸾派出所全面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紧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故意毁财、电信网络诈骗等涉及民生治安案件进行排查梳理、分析研判,摸准作案规律特点,组成行动小组,强化与各部门的联动协作,坚决出重拳、下重手,做到快破案、多破案、抓逃犯、挽损失,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环境。7月24日,飞鸾派出所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查处一起以“打麻将”方式的赌博,依法行政处罚8人。

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海岸线巡逻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飞鸾派出所将沿海岸线纳入巡逻防控的重要部位,进一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及走私、偷渡等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同时,联合辖区群防群治力量组建“山海巡护队”,对辖区内复杂、案件高发区域、辖区重点部位开展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巡逻防控,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秩序,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民警在辖区开展集中清查

飞鸾派出所组织警力定期对辖区警情量大、易藏污纳垢的区域开展集中清查,以实际行动和高质战报让“平安飞鸾”,成色更足、底色更亮。6月14日以来,该所共计出动警力248人次,累计清查区域、场所650余家次,发现隐患13处,其中12处已当场整改,现场整改率92%,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全面营造社会面严查、严管、严防、严控的强大声势,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精准开展宣传发动工作

开展宣传活动

飞鸾派出所以“防于未然、止于未发”为目标,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在辖区街道、学校和市场等人流量较多场所的显要位置,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公告、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黄赌毒、夏季防火防溺水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防范技能,入夏以来,累计开展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