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打造全省最大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

2022-08-15 16:37:13  作者:张文奎 黄起青 刘志玮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7日,记者在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孵化中心银海万向医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全自动磨刃区生产设备全线开动,10名工人在成品检针区,对清洗完成的针管进行人工全检。

作为产业园首家入驻的针管生产企业,银海万向公司今年5月开始试运行。其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市场需求量大。该企业的成功投产,填补了我市不锈钢医疗器械细分领域的产业空白。

近年来,周宁乘着宁德四大主导产业迅猛发展的东风,深度对接全球最大不锈钢生产基地,精准锚定打造全省最大、全国知名的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基地的定位,于2019年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项目,为宁德不锈钢新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拓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据了解,该产业园规划用地面积约6000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2000亩。目前,已引进不锈钢深加工企业43家,有35家企业动工建设。其中,21家企业已竣工投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年产量可达40万吨,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

周宁大力开展“小分队”招商,并在全省率先采用“以商招商”一体化运营模式,实现项目“当年引进、当年签约、当年要素保障到位、当年动工”四同步。同时,不断完善“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审批程序,减轻企业负担,并通过定人、定责、定进度跟踪联系,打通税务、财政等方面惠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产业园最大特点之一是技术先进。入园的不锈钢深加工企业均采用当前先进的不锈钢冷轧加工工艺,制造高精度的钢管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

产业集中,为企业提升竞争优势提供了支撑。园区内除三家配套企业外,其余均为不锈钢深加工企业,在行业发展、技术集成、成本控制、配套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不仅园区内部,毗邻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大大降低了园区企业加工原料运输等方面成本。

为提高整体竞争优势,园区统一规划建设研发、营销中心,实行产供销、技工贸协同发展,实现智能化管理。不仅如此,基于园区的专业特性,通过商会的管理模式,加强对入园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特别在管道建设、特种设备、天然气供给等方面实行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确保园区企业安全生产。

创新驱动,生态发展。周宁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坚持“生态”“绿色”的理念,实行工业污水统一处理,循环利用,危废按国家有关规范处理,达到零排放标准,生产全程符合环保要求,为园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黄起青 刘志玮)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