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双减”益成长 少年展风采

2022-08-16 15:10:30  作者: 林鼎 王雯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福安市青少年学生暑期课后服务教学成果展示在福安市实验小学富阳校区举行,福安市各校推选30多个节目,共50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展演。

活动现场,书声琅琅、琴声悠扬,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我说话句句都爱带小。”“我每一句话都离不开大。”……在语训展示区,相声、快板等表演吸引了许多人驻足观看;在器乐展示区,笛子、古筝、琵琶等乐器合奏轮番上演,让众人从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此外,书法、素描、剪纸等多个展演项目也纷纷亮相,全面展示“双减”背景下,新时代福安少年童心向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这20天里,我学到许多知识,感谢老师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度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暑期生活。”刚刚完成快板表演的语训班学员陈柳含说。

据介绍,暑期课后服务是福安市教育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暑期课后服务的开展,不仅切实解决家长暑期孩子看护难的问题,还培养了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及专项技能。今年,福安市青少年学生暑期课后服务共开设课程113个,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达5000多名。

“这次集中展演,不仅展示了孩子们暑期参与公益培训的学习成果,也是对我们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的一次检阅。”福安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振堂表示,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按照国家课后服务相关文件精神,稳定推进福安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持续以全覆盖、广参与、上水平、强保障为工作目标,积极引进福安市社会资源,弥补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着力推行“5+2”课后服务机制、“2+N”课后服务模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满足学生家长多样化需求,做到学生减负不减质,更好地服务家长、服务学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林鼎 通讯员 王雯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