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不降温的服务

2022-08-25 15:07:17  作者:郑霄 童懿娟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高温下的坚守 不降温的服务

6月至7月全市快递业务量1540.08万件

炎炎夏日,人们都渴望钻进空调房里纳凉,而快递员依然头顶骄阳,将快递包裹送往千家万户。卸车、分拣、揽收、投递……不论是揽投网点还是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他们不畏烈日、不惧艰辛的身影。

早上7时30分,宁德蕉城邮政东侨营业部的快递员、揽投员们早早忙碌开来,他们手脚麻利地进行包裹卸车、扫描入库、按片分拣,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尽管生产现场安装了大型风扇,但密闭的邮车内依然闷热难耐,员工们一个个挥汗如雨,将一车又一车的邮件卸下分拣。

入职10年的孙兆祖,一直坚守在揽投岗。为了能将快件早点送完,避免高温给派送带来的负担,他总是第一个到达点部,快速投入紧张的卸车、分拣、派送工作中。

午后的鹤峰路,高温炙烤着大地,兰庆宝正在电联收件人取件,火辣的阳光直射在兰庆宝身上,汗水顺着脸颊滴落。“当录取通知书递到同学手中时,我看到他脸上露出了难以抑制的激动和兴奋,这就是这份工作的意义吧。”回忆起上个月的录取通知书投递热潮,兰庆宝记忆犹新。在记者跟访的一个小时内,兰庆宝已将几十个快件送到市民手上,汗水也将他的橙色工装完全浸湿。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更多市民选择网上购物,饮料、水果等物资配送占比越来越高,老员工吴祥松日均揽收包裹150多件、派送200多件。“我每天的步数都超过两万步,老旧小区大多要爬楼梯,一趟下来就几百步了。”在上下楼的间隙,吴祥松又接到下一户的投递电话。

为了做好高温下快递员的防暑降温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持续高温天气期间邮政快递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家快递公司严格执行高温期间职工劳动时间管理规定,设置休息室,增加工间休息时间与次数,提供必要的降温保健用品,保障高温岗位职工的生产安全与职业健康。同时,并深入邮政、快递企业网点,开展“夏季送清凉,关爱伴你行”快递行业高温慰问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们送上凉茶、八宝粥和正气水、行军散等慰问品。

这个夏天,无数的快递员冒烈日、顶酷暑,脸晒得通红、汗水湿透了工装,他们用“高温下的坚守,不降温的服务”换来更多人的清凉。据了解,6月至7月,全市快递业务量1540.08万件,投递量3917.21万件。(闽东日报记者 郑霄 通讯员 童懿娟)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