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银”协手齐发力,共筑反诈“防护墙”

2022-09-14 09:11:13  作者:   来源:兴业银行宁德分行   责任编辑:王予捷

今年以来,根据冠云大厦附近企业人员多、厂区宿舍多的特点,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联合蕉城区公安局在蕉城支行营业网点周边设立“反诈商圈”。在商铺、超市、网吧等人流密集处设立反诈宣传栏、防骗标语、反诈温馨提示等,反诈宣传栏内容结合最新典型案例定期更换,让反诈宣传渗透进群众生活方方面面,实现“目之所及,皆有反诈”的宣传效果。

立足反诈宣传示范点

兴业银行蕉城支行作为“反诈示范网点”,网点内设置反诈咨询台、配置“反诈专员”,网点周边则增派警力。日常工作中,“以案说法”宣传反诈知识,网点专员结合生活实际科普金融知识,“反诈专员+反诈片警”齐头并进,充分发挥网点柜面“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快速报案、及时止付、警银高效联动。

阵地宣传,营造宣传声势

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辖内经营网点组织员工通过现场宣讲、发放折页、在网点开展金融小课堂沙龙宣传、利用多媒体资源滚动播放“断卡”、反诈相关视频、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帮助客户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合理消费观念,在消费者权益宣传过程中取得良好宣传成效。

进商圈,扩大宣传半径

在网点阵地及周边商户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赌反赌等金融知识宣传。在走访街边商铺和接待网点客户时,由其工作人员发送宣传手册或折页,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分析电信网络诈骗有关案例及跨境赌博“陷阱”,提醒大家遇事切莫着急,需要沉着冷静应对,对陌生人发送的手机链接和二维码,一律不点击、不扫描。强调不能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要认清赌博的危害和后果,不要轻易相信虚假广告宣传。老年消费者,需要谨慎对待那些健康讲座、熟人推销、免费体验等活动,这些都有可能是保健品推销陷阱,同时,需要摒弃封建迷信思想,现金作法事保平安根本就是无稽之谈,记牢绝不能将大量现金交到陌生人之手等。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