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寿宁大安:山乡夜市乐趣多 带旺人气强经济

2022-09-14 15:12:10  作者:黄璐 韦斌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9月9日晚,寿宁县大安乡水洋村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寿宁大安夜市·浪漫水洋”活动火热开启,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前往休闲打卡,享受美好时光。

夜幕下的大安夜市

品美食、尝小吃、观演出……夜色装点下的水洋村,灯光闪耀,多元化的摊位依次排开,特色小吃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四方来客听着优美的音乐,畅享美食美味,感受浓浓烟火气。

多元化的摊位受热捧

当晚,在众多摊位中,不论是花样繁多的土特产,还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都受到了群众的热捧。“这里的特产种类相当齐全,小吃都是当地最具特色的,价格也很亲民。”正在品尝美食的池女士笑着说。

山乡夜市乐趣多,带旺人气强经济。此次夜市汇聚了硒锌大米、冷凉蔬菜、优质水果、高山茶叶、特色花卉、食用菌等特色产品,不仅丰富了大安乡夜游、夜购、夜宵、夜娱、夜健、夜景等消费业态,也激活了大安夜间文旅消费,展现了不一样的大安夜间活力。当天,大安乡还开展了“党员示范队进夜市、党员服务队进夜市、党员服务站进夜市”行动,以党建点亮夜市经济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琳琅满目的大安特色农产品

“大安近年来的变化越来越多,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过越好。这次夜市活动不仅带来了人流,也打响了大安的知名度。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水洋村村民陈秋香说。

大安乡地处寿宁县东北部,是寿宁县的后花园。这里交通便利,气候温润,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81.5%,尤其万亩杜鹃、千亩樱花更是美不胜收。此外,寿宁县第一支农民武装——红带会在这里创建。大安乡银场还是明代江南四大银场之一,古银硐、摩崖石刻等历史遗存丰富,官台山剿匪催生了寿宁设县置,被誉为寿宁的“父亲山”。近年来,大安乡依托丰富的“农文旅”资源,全力推进“以农塑旅、以旅彰文”融合发展。

“本次夜市活动的举办将全面推动大安乡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丰富夜间旅游业态,彰显银山花田小镇魅力,充分释放游客消费潜力,加快文旅商融合发展。”寿宁县大安乡乡长徐肖良表示,大安水洋浪漫夜市的开启将进一步丰富游客体验,使“夜间经济”成为大安乡旅游的新亮点。下一步,大安乡将以水洋村为试点,以点带面,在其他特色乡村开展夜市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拓宽农特产品销路,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闽东日报记者 黄璐 通讯员 韦斌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