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刑侦大队:为城市护航 给平安“加码”

2022-09-16 10:33:58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按照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9月9日至11日,东侨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刑侦大队立足主业,加大打击力度,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精准打击,快侦快破盗窃案

9月10日,恰逢中秋夜,大队接多名群众报警称:其位于东侨开发区内的店铺财物被盗。接报后,大队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对该案展开侦查。通过调阅监控和现场走访,民警初步确定这几起盗窃案作案手法相似,系同一人所为。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9月12日晚,民警赶赴闽侯县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王某,串并破获系列店铺盗窃盗案。

9月9日,刑侦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民警通过调阅周边监控及现场走访,锁定嫌疑人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一方面继续追踪池某活动轨迹,另一方面对池某的家属亲友进行规劝,敦促嫌疑人投案自首。经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9月13日,池某来到大队投案自首,并主动退回赃物电动车一部。

强化追逃,又一名历年在逃人员到案

大队强化信息抓逃,通过专业技术和劝投攻心相结合,对历年在逃人员发起凌厉攻势,不断加大在逃人员打击力度。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涉嫌信用卡诈骗的历年在逃人员汤某在其亲属的陪同下,于近日主动到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宣传加码,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9月9日晚,刑侦大队联合西陂塘派出所、禁毒大队在赤鉴湖公园开展季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9月11日晚,刑侦大队联合大门山派出所、禁毒大队在南岸公园开展季夏夜治安巡查宣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辅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惑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以案释法,向群众分析骗子的常用伎俩,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此外,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切实扎紧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连日来,刑侦大队宣传小分队持续深入辖区人流密集区域,开展联合集中宣防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次,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