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办好“小实事” 守护“大幸福”

2022-09-21 19:52:27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五里亭派出所“叶银英辅警工作室”忠诚履职,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尽心竭力守护百姓平安和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9月16日

五里亭派出所“叶银英辅警工作室”接到群众蒋某求助称,前不久其在东侨花苑6幢一水果店充值一千元,当场消费后还剩余近400元,而就在前两天再次去买水果时发现店铺不见了,希望辅警工作室能帮忙找到商家退回尾款。

了解事情原委后,辅警叶银英想民之想、急民之急,通过多方联系查询,最终确认系蒋某认错了店铺,其充值的水果店系同一街道的另一家。随后,叶银英将蒋某带至另一家水果店时,其还坚称不是这家店铺,直到水果店核实会员信息后蒋某才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说 “原来是自己记错了,那店铺在就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9月12日

“叶银英辅警工作室”收到群众林先生求助:东侨花苑小区2幢某梯6楼节假日期间装修,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希望辅警工作室能帮忙制止。辅警钟华明针对该诉求立即进行实地走访,并面对面向业主宣讲噪声污染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业主注意装修时段,不得再出现扰民行为,同时建议其节假日期间可先做没有噪声污染的那部分装修。

经劝导,该业主表示会全力配合,严格控制装修时间,做到节假日不动工,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9月9日

辅警工作室接到小区业主求助称,其楼上经常往下滴水,且已持续一个多月了,不光晾晒在外面的衣服被打湿,滴落在窗台的滴答声也影响到其正常生活。

叶银英第一时间联合物业对该楼栋住户进行逐一排查,得知系5楼一业主因家中洗衣机无法甩干,经常洗完衣服就直接挂在阳台外滴水。真相“大白”后,叶银英告知5楼业主今后晾晒衣服时要注意,不要将滴水的衣服挂至外面,以免给别人造成困扰,并将该情况告知楼下住户,楼下住户对辅警出面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像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叶银英辅警工作室”不断上演,他们始终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帮助解决每一个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叶银英辅警工作室”共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件,为辖区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安心。

“为群众办实事,得从他们关心的‘小事’入手,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一件一件落实落地。”叶银英也正如她所说的一样,带领着辅警工作室的辅警们用行动践行着从警初心。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