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丰硕

2022-09-25 10:35:00  作者:赵巧红 俞锦阳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9月23日,记者从宁德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百日行动”以来,我市公安机关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百日行动”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警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形成“市局主导、领导主责、县级主战、警种主办”的“一体化”联动捆绑作战格局。全市公安机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迅速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凌厉攻势,社会治安呈现违法犯罪警情数、刑事警情数、治安警情数、八类暴力犯罪案件、三类可防性案件分别同比下降,刑事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的良好态势,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社会治安态势持续向好。

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盗抢骗、食药环及侵害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的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集中攻坚,迅速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11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81名,抓获网上逃犯993名,成功破获1起公安部挂账督办案件、8起省公安厅挂账督办案件,做到破案一批、震慑一片、整治一域。在“百日行动”的牵引带动下,全年八类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达99%,刑事案件累计破案率达69.4%,高于全省平均破案率1.1个百分点。

全市公安机关还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为抓手,对广场、夜市、烧烤摊点等集中区域开展高频次、长时段巡防,对涉酒等场所周边道路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等事故多发路段随机设卡盘查,对歌舞娱乐、出租房屋、旅馆民宿等行业场所及打架斗殴、黄赌案件多发的重点场所,开展“突击式”“拉网式”清查,全面压紧压实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期间,共查处酒驾案件1576起、醉驾案件448起,破获黄赌、食药等案件912起,查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620起,检查各类场所6.9万家次,查处案件674起。集中统一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5.1万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5298人次,巡查重点部位2562个,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441名,抓获在逃人员16名。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还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方位安全“体检”,深入开展公共区域涉险隐患排查促改工作,排查整改风险隐患712处。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方面,全市公安机关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排查化解家庭、邻里、情感、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为重点,畅通群众沟通渠道,最大限度将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百日行动”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2614起,及时化解民间纠纷2543起,让社会更加和谐安宁。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勇于担当,全力打好‘百日行动’决胜战,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见习记者 俞锦阳)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