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

2022-09-30 10:30:00  作者: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德市召开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

9月29日,宁德市召开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市委书记梁伟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底线思维,实而又实地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以宁德之安、宁德之稳服务全省全国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张永宁主持并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世雄出席。

会议强调——

疫情要防住。要严密排查重点人群,将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渔民、引航等船舶作业人员,以及各个行业有涉疫风险的重点人员,全部纳入核酸检测监管范围、健康管理范围,做到日推日清、不漏一人。要严格管理重点场所,坚持“外口”“内口”两手齐抓,特别要紧盯国庆假期,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确保万无一失。要严阵布好防控力量,全面梳理评估本辖区的防控人员、物资保供等各方面能力,不断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健全平战转换机制。

会议强调——

经济要稳住。要紧紧围绕“四季度冲劲足”,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稳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稳定保持全省领跑势头。要抓工业、固大盘,发挥四大主导产业“顶梁柱”作用,接续推动一批项目竣工投产、开工建设。要抓服务、稳主体,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促发展”专项行动,用好援企纾困各类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抓项目、谋长远,抓住宏观政策蕴藏的机遇和空间,做好项目包装、储备、申报等各环节工作,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抓乡村、促振兴,围绕“走闽东特色路、建全国样板区”,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

发展要安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紧盯道路、旅游、工贸、防火等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扎实做好蓄水保水供水工作,最大限度缓解用水困难情况。

会议强调——

社会要安定。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力攻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挤压可能滋生突出治安问题和引发违法犯罪行为的“空间”“土壤”。

会议强调——

民生要改善。要把让人民生活幸福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地和出发点,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民生“十个十”工程,扎实做好“四个增收”“四个满足”“三个一批”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对城市的认可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