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旅游+文明” 织就最美风景线

2022-10-08 09:03:03  作者: 陈容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0月3日,国庆假期第三天,中心城区各景区、公园游客络绎不绝。记者走访各公园、景区发现,绝大多数游客都自觉做到有序停车、文明观景、保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宁德人民广场是不少市民踏青游玩、露营野餐的首选地。傍晚时分,广场上游客越来越多,不少游客自觉配备垃圾袋,在用餐完毕后,将垃圾打包装好,找到就近的垃圾桶丢弃。“我们的广场非常干净整洁,靠的是市民朋友共同维护。大部分市民不乱扔垃圾了,偶有不文明游客乱丢垃圾,公园保洁员也会迅速清理干净,如今文明旅游已经成为市民的共识。”市民陈女士说。

秋日的南岸公园色彩缤纷,良好的自然生态吸引不少游客在鸟语花香中拍照留念,在树荫下谈笑风生。“今天走进公园,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到处干净整洁,地面上不见明显垃圾,游客间谦让和睦,不得不说,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文明,市民的整体素质越来越好了。”游客杨先生感叹道。

与此同时,景区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标语,不间断播放的文明旅游提示语音,时刻提醒着市民朋友文明游玩。(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