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织密“防护网” 筑牢“安全堤”——宁德市中心城区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2-10-28 10:44:33  作者: 余根坤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如何?10月26日至27日,记者走访了宁德中心城区的酒店、商超、车站等地。

万达广场是宁德中心城区人流密集场所,记者在此看到,2号门等地实行入口—出口单向分流,工作人员正逐一为进入商场的顾客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为方便市民更换口罩,商场门口配有口罩售货机;商场电梯内张贴有“电梯今日已消毒”字样,并写明该电梯一日须经三次全面消杀。

在永辉超市宝信店,超市入口处配备了AI智能测温仪对过往行人进行自动测温,收银台显眼处张贴有“请往入口处测量体温后再进入超市”的字样。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超市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在东方国际大饭店大门,工作人员正引导入住顾客配合防疫工作。酒店内部,前台、电梯等区域张贴了消杀记录表,并配有医用酒精和免洗手消毒凝胶。“对于酒店门口、前台等重点区域,我们每天会进行消杀。每间客房在客人入住前后,我们还会再进行消毒”。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

汽车北站是我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10月27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此看到,车站门口设有一米线,乘客进站须保持间隔;为帮助乘客在测温、查看健康码的同时,实现快捷通行,车站门口安装了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一体机等电子设备;为方便无健康码的乘客,车站设有无健康码核查、登记处;车站大厅立柱上张贴“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海报,乘客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码,即可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并知晓各地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此外,东湖市场、富海市场等农贸市场多个入口的显眼处,均张贴有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在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的同时,提醒市民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并增强防护意识;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登记……高济宜又佳医药(东湖店)等药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购买退烧、止咳、抗菌、抗病毒类药品的消费者须进行购买信息登记。(闽东日报记者 余根坤)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