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在蕉城夜市品味慢生活

2022-11-08 15:44:32  作者:黄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在新潮的小酒馆内,觥筹交错,啤酒杯碰撞声、游客交谈声此起彼伏;在精品区里,市民或品美食,或尝小吃,或购物,悠然惬意;在露天影院处,精彩的电影情节引得观众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焕然一新的蕉城夜市·宝信一三轻文体休闲广场人气旺起来,一幅和谐美好的城市慢生活图景跃然纸上。

蕉城夜市灯饰亮化布景吸睛

有人说,想了解一座城市,一定要看看这座城市的夜市是什么样子。蕉城夜市·宝信一三轻文体休闲广场,恰是烟火鼎盛的去处,是人们放松的地方,更是食客们满足口腹之欲的深夜食堂。

穿梭在夜市中,在灯光的点缀下,文艺气息满满的夜市,化身夜的精灵,轻快的民谣带动了夜市慢生活里的欢乐节奏。

夜市里,轻快的民谣带动了欢乐节奏

或跟着音乐相约“微醺”派对;或与三五好友逛逛吃吃,各式“打卡”不亦乐乎;或在体育区域体验运动的畅快……在蕉城夜市,每个人都有自己享受城市慢生活的方式,可谓越夜越精彩。

室内运动放松身心

鲜花、美酒、美食……在蕉城夜市支一个小摊,不只是贩卖物件,也是在贩卖人间的美好。这里有酒,有故事,有人生,还有扑面而来的市井烟火气,更有属于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气息。

“在夜市小酒馆,点上几杯酒水,在一曲曲舒缓的民谣中,任清风拂过面庞,很是惬意。”市民周先生表示,他每周都会到夜市来,不仅因为夜市能满足味蕾,带来视觉享受,更因为在这里能放松身心,感受城市慢生活。

蕉城夜市·宝信 一三轻文体休闲广场

随着硬件设施的不断升级改造,如今,夜市内区域分明,灯饰亮化,布景吸睛。蕉城夜市不仅给创业者提供了展翅高飞的大舞台,也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惬意舒适的慢生活。一个集消费、生活、文化为一体的新文体中心呼之欲出。

文化大餐是蕉城夜市的另一亮点。除了播放各类红色文化电影外,夜市内还不定时举办各类文艺活动,北路戏、街舞、摇滚等节目都将一一呈现,点燃夜市舞台。

“蕉城夜市位于蕉城区闽东中路、宁川北路交叉路口东南宝信广场。今年9月,我们对蕉城夜市进行了重启,目前,夜市内共吸纳了21名创业者、35个商铺,集惠民利民、潮流文创、网红打卡等元素为一体。我们有信心将蕉城夜市打造成宁德夜市新地标。”蕉城夜市负责人陈仙旺介绍,蕉城夜市意在营造惠民·文艺·烟火氛围的闽东版“士林夜市”,构建宁德夜间经济的网红打卡胜地。

一城灯火,万般生活。夜市的浪漫,不只因为它绚烂的灯光和笙歌夜舞,更在于人们心底里对生活的热情,与日常细微处的诗意。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来蕉城夜市,一起感受城市烟火吧。(闽东日报见习记者 黄璐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