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东侨开发区 > 东侨新闻 > 正文

五里亭派出所:“四度”治理 全面优化治安环境

2022-11-09 15:23:50  作者: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五里亭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主责主业,以“四度”治理为抓手,全力打造最优化治安环境,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校园护航有温度

“每晚看到警察和警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同学都觉得非常安心。”东侨中学刚下晚自习的一位九年级同学说道。每个上学日的晚间21时至22时,五里亭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会准时出现在华侨中学门口,守护夜间放学的同学们安全离开校园。天气逐渐寒冷,但执勤民警、辅警就像一抹暖阳一样,温暖着学生、家长和老师。

为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五里亭派出所持续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常态化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安全隐患,并定期开展校园法治安全教育活动,实施高峰勤务模式、全力站好夜间“护学岗”,为在校师生及家长带去满满安全感。

矛盾化解有尺度

为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五里亭派出所紧紧锚定“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工作目标,对辖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及时掌握辖区动态,同时整合矛盾纠纷调处化解资源,依托司法、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力量,推动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共同推进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

日前,天安经典小区部分业主在业主微信群里激烈反应二楼商铺装修产生的噪声严重扰民,同时表示自二楼商铺开始装修后导致三楼好几户房屋墙面出现裂缝。社区辅警当即在业主群进行安抚,表示会及时介入处置,并引导业主遇到问题要依法维权,正确表达诉求,切莫采取过激方式处理。

11月2日,在对前期情况进行详细摸索并咨询相关机构部门后,五里亭派出所将业主代表和商铺负责人约至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解。在民警和调解员的耐心释法说理及站在双方的立场上给出合理意见建议后,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场所监管有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减少不稳定因素,五里亭派出所采取日常检查、集中清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行业场所检查力度,全面提升驾驭辖区治安形势的能力。其间,结合疫情防控、消防管理、“黄赌毒”整治等专项工作,民警重点检查经营场所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全面排查、清除行业场所风险隐患;同时,不定期组织行业场所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近期行业场所治安动态,确保监管到位,并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宣传政策法规,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进一步强化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流口管理有广度

五里亭派出所充分发挥“一社区一民警、一小区一辅警”制度优势,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上门核实、采集录入流动人口信息,切实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全面了解和掌握出租屋基本情况。同时,积极联合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楼管等工作人员,壮大流动人口管理队伍,加强信息共享,及时获取流动人口信息,切实有效地掌握流动人口的动态情况,确保流动人口“不漏管、不失管、有人管”。此外,在走访期间,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讲《福建省流动人口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知识,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相关人群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及能力。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