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周宁:按下招引建设“加速键”

2022-11-16 16:21:37  作者:魏知秋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挖掘机、运输车往来穿梭,各项工程交叉进行,施工人员紧张忙碌……11月9日,周宁县在该县站前工贸科技园举行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新能源汽车配件项目和磁悬浮微风发电设备生产项目作为该园区首批入园企业,均为当天签约、当天开工,刷新了周宁项目招引和落地建设新速度。

近年来,周宁县高度重视产业平台搭建,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发展方向,全力参与宁德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建链、强链、补链,依托衢宁铁路周宁段和纵三线通车的物流优势,在咸村镇启动周宁县站前工贸科技园项目,形成“一心中据、三轴串联、两翼并行”的总体空间架构。

周宁县站前工贸科技园规划区域面积4458亩,一期计划投资10亿多元,建设16栋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是周宁县立足周宁资源禀赋和功能定位,重点打造的小微园,也是该县实现跨越赶超、打造周宁第二个百亿产业集群梦想和财税收入翻番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

种好“梧桐”树,迎来“凤凰”栖。一个个深度契合周宁县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发展路径的好项目、大项目纷纷入驻,为周宁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更好地融入宁德“一极四区”建设大局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我们的项目从签订意向协议到开工用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安装30条生产线,每年可制造磁悬浮微风发电机组设备9000套,用于海上渔排发电,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外,预计可吸纳农村劳动力500余人,年产值可达7.2亿元。”宁德市北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念龙海说。

近年来,周宁县按照“招商项目化、项目产业化、产业集群化”的思路,积极对接宁德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着力畅通产业循环,深化山海协作,激发“链”式效应,李墩、咸村、虎岗、七步等工业片区开发如火如荼,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不锈钢产业蓬勃发展,传统铸造业提档升级,新兴制造业蓄势待发。

服务跑起来,项目走进来。周宁县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努力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土地、能耗、资金、用工等瓶颈,让企业在周宁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周宁县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44.7亿元,同比增长26.55%,完成年度目标127%,为周宁经济发展汇聚“强动能”。(闽东日报 魏知秋)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