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福安好穆阳·畲乡第三届山地半程马拉松开赛

2022-11-21 11:04:08  作者:郑力炜 林平 吴增光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11月20日上午,一场别具特色的“福安城投杯”2022福安好穆阳·畲乡第三届山地半程马拉松暨第三届职工亲子定向赛在福安穆阳拉开帷幕。淅沥的小雨并未浇灭选手们的热情,来自福建省内的400余名选手共同参与了本次山地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当天下午还举行了职工亲子定向赛。

本次半程马拉松赛兼具“畲乡”与“山地”特色,赛道全长约21公里,其中公路约占全程的2/3路程,其余为古道、机耕道、山野小径等。全程累计爬升660米。比赛路线从穆阳溪畔出发最终抵达终点下逢村,将畲乡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贯穿在一起,让选手们在参加竞赛活动的同时,领略畲乡优美环境和深厚的畲族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厦门的选手陈朝江以1小时34分12秒的好成绩斩获男子组第一名。女子组第一名则被寿宁选手纪小敏以1小时59分10秒的成绩获得。

“我是第二次来福安穆阳参加山地半马比赛,今天因为下雨难度有增加,但比赛的线路设计、服务、补给都做得挺好的。”陈朝江对记者说到。

福安市体育总会执行主席缪宾告诉记者: “今天是我们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好穆阳山地越野赛,今后我们将把这个比赛持续办下去,将它办为我们福安市的一个品牌赛事,扎实、有力地推进福安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据悉,近年来福安市致力于打造区域体育赛事品牌,将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运动高度融合,发挥各单项协会的作用,深入乡镇、乡村举办各类比赛,将赛事办到了群众身边。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福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福安市委台港澳办等单位主办,中共福安市委宣传部、福安市总工会支持,穆云乡下逢村、福安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记者 郑力炜 通讯员 林平 吴增光 文/图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