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古田税务:税惠助力 “小菌菇”撑起“致富伞”

2022-11-22 17:03:37  作者:张瑜 范林春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大家好,好银耳在古田。我是银耳姐姐,欢迎大家到我的直播间……”日前,古田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巧直播时向网友们推介古田银耳。

古田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之美誉,是全国开发品种最齐全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县。据了解,2021年,古田全县食用菌年产量90万吨,全产业链产值近220亿元。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古田菌菇产业低迷,张家巧公司的银耳销量也在下滑。

了解张家巧困难后,古田县税务局“助农服务队”第一时间联系了她,为她送去税收优惠盘活资金。通过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年初至今,张家巧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减免超180万元。重拾信心的张家巧做起了“60后网红”,如今,直播平台粉丝突破10万人,走进湖南卫视一举打响“银耳姐姐”名号,不仅为企业赢得生机,其“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也带动村里菇农增收致富。

近年来,为推动税惠“活水”精准滴灌菌菇产业,古田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因地制宜,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化办税缴费措施,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围绕行业特点,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成立“助农服务队”,为食用菌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范林春)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