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鼎:上渔船下渔排宣传禁毒

2022-11-23 09:00:46  作者:叶伏国 王婷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王婷婷) 11月22日,福鼎市“蒲公英”禁毒宣讲团走进佳阳畲族乡海上渔排,开设“移动禁毒讲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为民警在沙埕湾海上社区组织辖区渔排渔民宣传禁毒知识。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活动中,民警结合禁毒宣传手册,向渔船民介绍毒品的危害性,普及相关法律常识,并利用毒品仿真样品,让渔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各种毒品的外观形态,增强对毒品的辨识,切实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

图为辖区民警下渔排向渔民宣传禁毒知识。王婷婷 摄

“禁毒大事,不能心存侥幸。这次禁毒宣传,给我们上了一课,提高了我们对海洛因、大麻等毒品的认知。我们之后也会共同、坚决抵制毒品。”佳阳畲族乡安仁村养殖户赖金潮说。

图为在沙埕湾海上社区辖区民警向渔民介绍毒品的危害。王婷婷 摄

“这次上渔船、进渔排开展禁毒宣传,目的是扩大宣传面,让大家在认识毒品危害的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举报毒品买卖行为,筑起坚固‘防毒墙’。”福鼎市公安局佳阳派出所副所长郑景宁说。

福鼎地处沙埕湾区,海岸线长316 公里,海域面积达1.49万平方公里。近年来,为严密海岸管控,筑牢海岸反贩毒群众防线,福鼎市依托沿海乡镇各级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专题部署海上疫情防控、打击贩运、联合执法等工作,推动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群众积极参与”的综合管控格局。

畲族提线木偶禁毒剧《吸毒危害多》。王婷婷 摄

佳阳乡在福鼎市首创试点开展海岸防范毒品运输管控工作,筑牢海上、岸线、村居三道“防线”,因地制宜创作畲族“提线木偶”禁毒剧——《吸毒危害多》等,持续对渔民、村民开展禁毒警示教育活动。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针对我市地处东南沿海的区位优点,我们将禁毒工作从陆上延伸到海上,组织禁毒宣讲队到海区,上渔船、下渔排,开设移动禁毒讲堂,宣传党和国家禁毒方针和禁毒知识,通过与海上社区渔民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制定《村规民约》等方式,让渔民们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福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李永忠说,接下来,福鼎市将继续吸收创新经验,逐步在全市范围推广佳阳禁毒示范新模式。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