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柘荣:推进学校项目建设 夯实教育发展根基

2022-11-23 11:23:25  作者: 刘源 贺登杰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近日,在柘荣县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食堂主体工程建设。该项目投资约3亿元,建筑面积7.65万平方米,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作为省重点项目,柘荣县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建设对进一步改善全县职业教育资源短缺现状,解决本地产业职业人才缺乏、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脱节等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以该校的生物医学专业来说,近年来,随着福建广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闽东力捷迅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两大药企规模不断扩大,对职业人才的需求日渐加大,职业技术学校迁建项目建成后将为药企输送更多人才,助力‘闽东药城’建设,同时还可以解决就业问题,实现从家门口上学到家门口上班的便利。”柘荣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重视学前教育、打造良好的幼教环境事关儿童的健康成长。日前,记者在刚刚竣工的柘荣县柳城幼儿园看到,园区功能齐全、色彩活泼、舒适安全,已开园招收新生。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柳城幼儿园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7470平方米,幼儿园共设置12个班级,可容纳360人。“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是环保、安全、活泼,施工时所使用建筑材料均为环保材料,为儿童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该负责人介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柘荣县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通过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新建改建项目、改善教学软硬环境,让学生享受更加优质的学习环境,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同时,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县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统筹推进、强化保障,营造重教浓厚氛围,推动该县教育事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闽东日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贺登杰)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