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市水利局:全力谋划涉水 审批改革新方法

2022-11-24 17:09:08  作者:吴枋宸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日前,寿宁县水利局对县域内4个工程建设项目部分地块土地收储阶段区域涉水评估报告进行评审,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审批,由自然资源(土地收储)部门委托编制涉水评估报告,业主单位不再需要编制评估报告,实现了审批环节上的提速提效。

据了解,以往社会投资房建类和社会投资工业类等项目,业主拿地后需编制各类涉水审查审批报告,在开工前报水利部门批复,审批流程和审批环节相对繁琐、审批时间较长。为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全力谋划水利审批改革新方法。今年7月,市水利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工程审批改革办制定出台《关于在工程建设项目的土地收储阶段做好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地块区域审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创新工程建设项目涉水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根据《通知》,全市拟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社会投资房建类和社会投资工业类)涉水的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由土地收储部门协商水利部门,根据所确定拟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评估范围、事项、编制要求,编制相应评估报告,报水利部门审查。经水利部门审查通过后,后续具体项目审批实行承诺备案制管理,项目业主拿地后无需再编制上述各类评估报告。此外,开展国有土地收储阶段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审查工作所需经费纳入土地开发成本,按属地原则,由当地财政予以保障。

目前,按照新办法,各县(市、区)计划进行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编制和报审的地块有25个。其中,10月底已完成9个地块评审,12月底完成剩余16个地块评审。(闽东日报记者 吴枋宸)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